English

今年188名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死亡

2006-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记者王庆环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截至9月11日,全国共发生中小学生安全事故、事件110起,共造成学生死亡188人,受伤1266人。今年发生的中小学安全事故有两个明显特点:一是发生在农村学校的多;二是死于溺水和交通事故仍占首位。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巡视员郑增仪表示,在教育部门的努

力下,中小学事故的发生在减少,死伤的人数也在不断减少。据介绍,2004年的相关数据是全国上报中小学幼儿园案件、事故共计148起,非正常死亡人数231人,伤病4655人,失踪37人。“自从2004年的第四季度,在国务院领导下,教育部、公安部等十部委联合进行全国学校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中小学安全工作比以往得到进一步的加强,而且安全的形势越来越好。”郑增仪说。2005年,全国上报中小学幼儿园案件、事故共计41起,非正常死亡人数178人,伤病1089人。

另据教育部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全国先后有10位教师因抢救学生、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壮烈牺牲,他们是:江苏省金坛市城南小学教师殷雪梅、河北省邢台市开发区北屋小学教师荣朋秀、新疆的拜城县第二中学教师陈文金、山西省沁源二中教师姜华、浙江绍兴县平水镇中心小学教师祝

香云、安徽省桐城市同安小学校长疏星、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张苇中学教师田俊杰、福建省莆田市东峤下屿中学教师林伟捷、山西省平定县东回联校营庄中心小学教师于翠生、湖南省常宁市二中教师王爱华。另外,约有37位老师为保护学生和学校生命财产安全而光荣负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