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英国副首相及英国对华关系小组成员

2006-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9月13日电(记者郭林)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伦敦下榻的饭店会见了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及英国对华关系小组成员。

温家宝表示,中英两国确立的贸易与投资、财政金融、能源、科学技术、教育文化、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卫生、奥运会等8个重点领域的合作全面开展,进展顺利。中英双边关系互

动小组成立近3年来,为两国关系的发展,特别是双方各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化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高度评价他们的工作。

普雷斯科特表示,英中合作很有成效,双方应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是国际社会面临的挑战。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之一就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英方希望与中方加强在这个领域的合作。英方成员还介绍了两国加强大学间合作的设想。

温家宝表示,中方对英方提出的加强可持续发展合作和大学间合作持积极态度。他指出,双方应进一步开拓思路,不断挖掘两国新的合作潜力,加强在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可持续发展和环保等重要议题上的对话,充实对话和合作内容,使两国合作更富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