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警陕西总队医院实施“爱心工程”

2006-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贺军荣、刘颍 记者 温庆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免费对1400多个先天性心脏病贫困儿童成功实施手术治疗――这是武警陕西总队医院实施的一项“爱心工程”。

武警陕西总队医院的“爱心工程”与我国三年内筹集6亿元救治3万名残疾孤儿的“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不谋而合,于是,国家确定总队医院为“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在

陕西的定点医院。武警陕西总队医院与陕西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联合开展“救治贫困先心病儿童活动”,并为偏远地区的贫困先心病儿童开辟就诊“绿色通道”。来自汉中市福利院的弃婴小腊梅只有8个月大,由于她的气管特别细,做气管插管时几次脱落,导致心脏发黑,危及生命。医护人员紧急抢救3个多小时,才将她从“死亡线”上拉回。之后,医护人员又在小腊梅的病床前坚守两天两夜,多次清除堵塞导管的痰液,最终帮助小腊梅挺过难关,恢复健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