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首套连片式导航电子地图研发成功

2006-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邵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国内首套真正意义上连片式的“道道通”全国导航电子地图近日研发成功,该产品无缝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337个地级、2859个县级行政区划单位。这使我国在地理信息和智能交通产业方面,突破了导航电子地图数据调绘广度和深度不足的瓶颈,跨入为大众服务的新阶段。

这版“

道道通”品牌的导航电子地图,是由北京长地友好制图技术有限公司制作的。这家瑞图万方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企业,具有国家测绘局批准的导航电子地图甲级测绘资质;拥有500多人的专业队伍,有自己的软件开发团队和丰富的经验。在科学的生产流程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基础上,经过四年的艰苦努力,成功开发出全国连片式导航电子地图。

“道道通”全国连片式导航电子地图的问世,大大提升了中国企业在导航产业的核心竞争力,缩短了与国际同行的差距,对于推动我国交通、旅游、预警、国家安全管理数字化发展等方面有着重大意义,对北京奥运会的智能交通指挥系统也有着重大意义。

目前,“道道通”导航电子地图已成功应用于车载导航、便携导航、网络导航、移动位置服务、车辆监控、地图网站、智能交通等新兴的导航相关产业,有几十种导航产品应用了“道道通”导航电子地图在市场上销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