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

2006-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暨挂牌仪式今天上午在中国木偶剧院举行――拥有半个世纪辉煌历程和十年光荣业绩的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和中国木偶剧院,今天在北京宣布转制改企,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道路上迈出了令人欣喜的新步伐。

由北京市文化局所属北京市文化设施

运营管理中心与民营企业北京永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对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和中国木偶剧院进行重组成立的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中继北京儿艺和北京歌舞剧院成功转制后取得的又一可喜成果。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在今天的成立暨挂牌仪式上说,这标志着北京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单位改制转企工作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据悉,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充分调动了原剧团和剧院演职人员创作演出的积极性,仅改制转企到国庆节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就为少年儿童观众及家长安排了包括最新创作的新编大型童话木偶剧《拇指姑娘和青蛙王子》在内的50多场各种形式的演出。公司成立后,将建设以木偶演出为中心的中国室内大型儿童主题乐园,从单一的木偶演出业向儿童娱乐业发展,形成木偶演出、影视、动漫、图书、网络、食品、玩具为一体的儿童文化产业链,打造北京儿童文化创意产业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