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计划在沿海构建五大区域港口群

2006-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在交通部举行的《全国沿海港口布局规划》(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将形成环渤海、长江三角洲、东南沿海、珠江三角洲、西南沿海五个港口群体。港口群的形成将对国家综合运输体系及腹地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说,《

规划》根据沿海五个区域的不同需求、不同特点确定了五个港口群。在每一个港口群中又明确了港口建设的重点。例如,长江三角洲地区港口群依托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以上海、宁波、连云港港为主,东南沿海地区港口群以厦门、福州港为主。对于重点建设的港口,国家将在资金上和项目审批环节予以支持。《规划》还首次明确了煤炭、石油、汽车等八类国家重点货物运输的港口分工。例如:煤炭运输系统,由北方沿海的秦皇岛港、唐山港(含曹妃甸港区)、天津港、黄骅港、青岛港、日照港、连云港港7大装船港组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