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财政71亿元资金支持抗灾救灾

2006-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财政部今日透露,截至目前,中央财政今年已安排补助地方各项救灾资金71亿元,重点支持湖南、福建、广东、广西、四川等灾情较重的地方开展灾民生活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我国气候异常,局部地区灾情严重,损失较大,对灾区人民的生产

、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为此,财政部根据灾害发生情况,及时安排下拨中央救灾资金,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今年下拨的71亿元救灾资金中,特大自然灾害救济补助为30.8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亿元;用于农业、林业救灾、防汛抗旱以及农业综合开发损毁工程修复的资金为34.9亿元;其余资金主要用于卫生、文体广事业、灾区基建重建以及公路修复等方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