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意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

2006-09-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广州9月15日电9月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意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隆重开幕,中意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也于当日在广州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共同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和论坛并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等出席开幕式。

曾培炎说,中小企业是推动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新、扩大贸易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次博览会的举办,为中小企业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利于各国中小企业开展务实合作,拓展市场空间,提升发展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普罗迪表示很高兴出席本次博览会。他说,这次亲自带团前来参加博览会,是为了更好地推进意中两国各领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意大利高度重视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愿意与中国增进交流、扩大合作,共同发展、分享成功,支持本国企业到中国推进贸易投资,也欢迎中国企业到意大利发展经贸关系,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广泛开展合作。

博览会开幕前,曾培炎会见了普罗迪并一起参加了广东省政府与意大利工业联合会加强中小企业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开幕式后,曾培炎与普罗迪一起为意大利馆开馆剪彩,并参观部分展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