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西奇中网上演大逆转

2006-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1/4决赛中,4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安西奇苦战三盘,最终以2:1艰难淘汰了赛会5号种子捷克选手赫巴蒂,率先晋级四强。

比赛开始后,安西奇完全不在状态,多次失误导致他连续丢掉自己的发球局,赫巴蒂以6:2轻松拿下

首盘。第二盘比赛安西奇状态有所回升,他在保证自己一发成功率的同时也提高了二发质量,赫巴蒂则以快速的回球和刁钻的落点与之周旋。前十局两人均无破发,战成5:5。关键的第十一局安西奇打得十分艰难,他在顽强的挽救了3个破发点之后终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赛被拖入“抢七”后,安西奇以7:4获得胜利,将大比分扳成1:1平。决胜盘的比赛,安西奇逐渐控制了场上局势,他上网坚决,正手回身球线路刁钻,令捷克人十分被动。战至第七局,安西奇终破发成功。随之他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赫巴蒂虽然也保住了自己之后的发球局,但在决胜局安西奇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他以总比分2:1淘汰对手进入男单半决赛。他在半决赛的对手是爆冷击败赛会头号种子柳比西奇的韩国选手李亨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