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最高法院维持对麻原彰晃的死刑判决

2006-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9月15日电日本最高法院15日决定驳回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辩护律师的特别上诉,维持东京地方法院对麻原的死刑判决。

2004年2月,东京地方法院对麻原作出死刑判决。他的辩护律师随即向东京高等法院提出上诉,但此后又以被告精神失常为由要求法院暂停上诉程序。2006年3月2

7日,东京高等法院认定被告具有应诉能力,作出不接受被告有关暂停上诉程序要求的决定。此后,被告辩护律师向日本最高法院提交了特别上诉。

根据日本法律,日本最高法院驳回被告提出的特别上诉后,东京地方法院作出的死刑判决将被执行。

1995年3月20日,在麻原彰晃的指使下,5名奥姆真理教信徒于上班高峰时段在东京地铁施放沙林毒气,造成12人死亡,约5500人受伤,其中一些人留下终身疾患。警方于事发两个月后逮捕了麻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