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欧四国首脑商讨下步合作目标

2006-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9月15日电中欧“维谢格拉德”四国集团首脑会议15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附近的拉尼总统官邸拉开帷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捷克、波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总统一同庆祝该集团成立15周年,并就四国下步合作目标进行商谈。

1991年,转轨中的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由于国情相似、地

理靠近,在匈牙利北部小镇维谢格拉德签下盟约,每年四国的总统、总理和外长都要会晤一次,为加入北约和“融入欧洲”而协调行动。随着各国1999年加入北约,2004年加入欧盟,四国集团的初步目标已经实现,但加入欧盟后面临的财政、安全等问题仍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