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68家销售盗版制品单位被吊销音像经营许可证

2006-09-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了解到,随着全国“反盗版百日行动”进入集中治理阶段,各地正在加大对销售盗版制品的正规音像店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已有19个省、区、直辖市的368家经营单位被吊销了音像经营许可证。其中,吉林省与河南省分别处理了99家和74家,地处相
对边远的青海省也对9家音像店吊销了许可证。

在“反盗版百日行动”开始前,有关部门曾表示,为净化市场,此次行动将“关停一批经营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的批发、零售、出租、放映单位,查处一批参与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盗版活动的出版、制作、复制单位,查办一批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的重大案件,严惩一批从事盗版活动的不法分子”。如今,“反盗版百日行动”已经持续了60余天,上述“承诺”正在逐步落到实处,全国音像市场整体环境已经得到明显改善。

在“反盗版百日行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以来,各地共出动执法人员30.4万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6.8万个次,检查店档摊点23.1万个次,检查印刷复制企业3.9万家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202.2万件。

此次“反盗版百日行动”得到了各地公安机关的积极配合。7月20日,公安部向全国发出了B级通缉令,悬赏缉捕天津孙雪梅贩卖盗版光盘案的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孙雪梅、张立。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后,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了一批侵权盗版案件,不少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因贩卖盗版光盘、2004年以来一直负案在逃的徐嘉军8月10日在重庆落网。8月底,“反盗版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的首例网络侵权案也被安徽警方破获,非法牟利近百万元的犯罪嫌疑人王远被抓获,共查扣涉案服务器18台,冻结涉案赃款80余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底,各地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侵权盗版案件780起,其中刑事案件66起,查处涉案人员1027名,其中治安拘留303人,刑事拘留、逮捕17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