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节一会”提升南阳综合实力

2006-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先琴、李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刘先琴、李可)近日,中国南阳第五届张仲景医药节玉雕节暨经贸洽谈会(简称“两节一会”)落下帷幕。此次节会旨在进一步打造南阳成为中国“中医药之都”和“玉雕之都”,全面提升南阳的综合实力、发展活力和区域竞争力。

“两节一会”作为南阳对外开放的载体,招商引资的平台,展示形象的

窗口,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在此推动下,作为张仲景故乡的南阳医药创新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市拥有县级以上中医药医疗机构24家,床位1785张,从业人员2800余人;拥有中医药教育科研机构10余所,河南省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落户南阳。十大中药材基地发展迅速,全市有医药加工企业21家,产品有400多种,年产值20多亿元,其中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已跻身全国中医药企业50强之列,成为全国最大的浓缩丸中药基地;在玉雕产业发展上,有着玉雕之乡美称的镇平县,玉雕加工企业已遍布全县10个乡镇100多个行政村,年产值超过10亿元以上。

“两节一会”已成为南阳对外开放的“名片”。南阳市委书记何东成说:“要以此为载体,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打造特色产业和张仲景医药品牌,充分展示历史文化名城新形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