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管理科学家首次主持“973”项目

2006-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杨静、刘丽琴 记者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通讯员杨静、刘丽琴记者张蕾)科技部日前批准公布了973计划2006年的立项项目。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学科评审组专家高自友领衔申报的“大城市交通拥堵瓶颈的基础科学问题研究”名列其中,这是我国管理科学家首次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

专家介绍,尽管国

内部分城市建立了交通指挥中心,并从国外引进了先进的交通管理控制系统,但由于管理不够科学,特别是在战略战术方面还有欠缺,再加上我国的混合交通流特性与国外的单纯机动车流特性差别大,许多在国外行之有效的交通管理措施在我国并没有收到预期效果,因此难以从根本上缓解、预防城市交通拥堵难题。

交通管理科学一直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资助的重点领域。在科学基金的资助下,该领域出现了以高自友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学者,他们的相关研究获得国际同行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