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窝沟封闭”可使青少年减少新生龋齿

2006-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韩永成 我有话说
北京市牙病防治办公室从1994年起,将“窝沟封闭”作为青少年的首选防龋措施,在全市范围内推广。2005年,北京市政府拨出400万元专项经费,免费为全市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预防龋齿项目。近十年来,北京市青少年居高不下的龋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2005年12月底结束的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显示:

与1995年相比,北京市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由72%下降到58%,有望实现2010年50%儿童无龋齿的目标;12岁青少年龋病患病率由46%下降到26.4%。10年来,北京市青少年平均每人减少新生龋齿0.5颗,全市100万青少年就将减少50万颗龋齿,如果按照平均每颗牙治疗费用为400元计算,仅此一项就为社会节省医疗资源2亿元。(韩永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