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决定加速发展核能

2006-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25日电(记者马海兵)埃及总理纳齐夫24日在开罗召开埃及最高能源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定加速发展核能。

埃及内阁发言人拉迪当天宣布,这次会议通过了埃及加速发展包括核能在内的新能源计划,决定成立由5位部长负责的机构,启动核能研究和利用。他指出,传统能源已不能满足埃及日益增长的消

费需求,发展新替代能源刻不容缓。核电是最安全、最经济的方法。

此前,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已表示,埃及将加快发展包括核能在内的新能源,以保证埃及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埃及电力与能源部部长尤尼斯透露,埃及将于10年内在地中海沿岸地区建一座1000兆瓦的核电站,耗资15至20亿美元。埃及自1957年起进行小规模核技术研究以及核反应堆发电。1986年苏联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后,埃及中断了核能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