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继续保持上海稳定发展 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

2006-09-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9月26日电中共中央对陈良宇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和调整上海市委主要领导的决定,得到上海市委市政府及广大党员干部的坚决拥护。他们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地保持上海经济社会稳定和协调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上海市委市政府及广大党员干部认为,中央的决

定,充分表明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充分表明了中央对上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了中央对上海市委班子和广大干部的信任和关怀,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决定的重大意义。

上海市委代理书记韩正同志指出,要把上海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的精神,坚决贯彻到当前的各项工作中,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惜团结、倍加维护稳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辜负中央的期望。

中共上海市委强调,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切实维护稳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要增强责任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协调解决好各方利益关系,切实落实好有关民生问题的政策措施,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切实的利益问题。要集中精力抓发展。今年以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势头是好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任务将会更重,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上,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全力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要求,保持上海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平稳发展。

上海市委市政府表示,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违法违纪行为必须严肃查处;对腐败分子必须严惩,决不姑息;对犯有错误的同志要进行教育和挽救,促进党风和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

上海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最近查处的社保资金案中深刻反思,认真吸取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自觉地刻苦学习,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自觉地严于律己,自觉地接受监督。同时要从制度上加强班子的自身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

上海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把中央的要求贯彻到上海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上海的殷切期望,也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嘱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