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部委联手援建一万三千余个农村新书屋

2006-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江西9月26日电(记者田雅婷)由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广电总局共同主办的“红军长征路图书长廊”援建活动今天在江西于都县启动,该活动将在长征路上援建13904个新农村书屋,总计援助图书1000万册,总价值近亿元。

这是四部委根据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将已开展了

三期的“万家社区图书室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由城市拓展到农村的开始。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举是想通过援建活动,带动社会各界用实际行动支持老区建设。

据介绍,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确保红军长征途经地都得到援建,全国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会同地方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调查。调查显示,长征途经地共有13904个村(居)委会,有图书室的仅占总数的6.3%。因此,四部委决定将红军长征途经的所有村(居)委会列为首批援建对象,建设一条具有示范作用的“红军长征路图书长廊”。各受援地的民政部门负责将图书送达受援的村委会和居委会,同时指导受援村(居)建立健全图书保管借阅制度和办法,确保图书真正发挥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