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开业

2006-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宋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通讯员宋丹)今天,国内首家由出版社投资成立的大型书店――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正式对外营业,投资方机械工业出版社为中国书业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介绍,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经营面积8000平方米,区位优良,陈列品种15万,预计产销规模将达2亿元。该图书大厦是一家以终端

市场为目标的图书零售及特色信息服务商,借助书店的物流平台协同发展,店面销售、网络销售、直销三块业务并举,针对不同业务不同目标客户,采取差异化的经营策略。其中,店面销售主要为附近社区的居民提供图书及信息产品,网络销售依托“中国科技金书网”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各种图书和信息服务,直销则是面向全国大中专院校,提供图书馆馆配用书及高校教材,构建专业化的图书销售模式。

机械工业出版社社长、北京世纪金典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斌表示,投资大型图书零售卖场是机械工业出版社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的开业将极大促进北京地区先进文化建设,也将为我国图书出版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