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里姆林宫珍品将在故宫展出

2006-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李韵)故宫博物院与克里姆林宫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克里姆林宫珍品展》将于2006年9月28日至2007年1月8日在故宫午门展厅展出。这是今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既是俄罗斯珍宝首次在故宫展出,也是故宫博物院与克里姆林宫博物馆的首次合作。

克里姆林宫和

故宫都曾是古代帝王的皇宫,都曾是国家的政治中心,也同样有着丰富的古代艺术品收藏。

此次展览精选克里姆林宫博物馆200件(套)馆藏珍品,按照不同时代排序,浓缩了十六世纪到二十世纪初俄罗斯沙皇宫廷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悉,此批俄罗斯文物珍品的图册已由紫禁城出版社出版发行,以使更多的人了解俄罗斯古代文物的风采,也将为广大研究者提供一份珍贵的资料。为了方便观众,展览采取单独售票与持故宫参观券免费参观两种形式对公众开放。持故宫门票的观众可免费参观;单独购票,票价20元人民币,在午门外右掖门售票处购票;学生参观可持学生证,票价1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