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将在上海举行

2006-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新武、黎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第三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北京光明日报社举行。在有中外主要媒体近百名记者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组委会主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于宁宣布,从第三届“华赛”起,将“华赛”组委会办公室从深圳移回北京,承办方的确定实行申办制度,决定
请北京航线廿一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总承办方,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和上海朱家角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评选工作将于2007年3月在上海举行。

于宁在新闻发布会上充分肯定深圳市对首届和第二届“华赛”的成功举办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表示衷心感谢。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华赛的主题仍然是“和平与发展”,通过评选,促进中国和世界和谐社会的构建;倡导的先进理念仍然是:最开阔的新闻视野,最敏锐的洞察目光,最高超的摄影技巧,最快速的客观反映,最强烈的视觉冲击,以使新闻摄影更好地完成记录社会发展、促进历史前进的光荣责任。

第三届“华赛”评选内容仍设8类16项(每类分单幅与系列两项),每项设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1个,优秀奖5个,并评选“年度最佳新闻照片”1个。获奖作品将编辑出版年鉴,在国内外进行巡展。

组委会将邀请世界五大洲的13位著名新闻学家、新闻摄影理论家、图片编辑和摄影记者,组成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的评委会负责评选。新华社摄影部主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会长徐祖根出任评委会主席。

本报副总编辑、“华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会长赵德润主持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刘新武、黎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