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希望日本新领导人为改善中日关系而努力

2006-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郝亚琳、林立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郝亚琳、林立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6日表示,希望日本新一届领导人能够为推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作出建设性努力,中方愿意与日方一道为此共同努力。

“我们希望日本新一届的领导人、政府,以及各个党派和各界力量都能够为促进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作出努力。”秦刚说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日本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实现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因为“中日关系非常重要,无论是对日本还是对中国都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

秦刚表示,中方近年来,已就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主张,关键在于中方的这一系列政策主张和良苦用心能否被日方所充分理解,以及中日之间确立的“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和三个政治文件能否得到切实遵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