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倍晋三当选日本新首相(图)

2006-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9月26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今天下午在众参两院全体会议上当选日本新首相。当天上午,小泉纯一郎内阁宣布总辞职。

安倍晋三在首相选举中凭借执政党在国会中的优势顺利当选。现年52岁的安倍是日本历史上第90任、第57位首相。此外,安倍还是日本战后最年轻的首相,也是

首位在战后出生的首相。当选首相后,安倍随即与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党首就组阁问题举行了会谈。现年55岁的外务副大臣盐崎恭久被任命为内阁官房长官兼负责处理绑架问题的大臣。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得票仅次于安倍的麻生太郎(66岁)仍然担任外务大臣一职。安倍还任命了五名专门负责宣传、绑架问题、经济财政、外交安保、教育再生等事务的首相助理,意在加强首相的职能。

26日晚,经过皇宫举行的首相任命仪式及内阁成员批准仪式后,安倍新内阁将正式上任。

 

9月26日,自民党新总裁安倍晋三(前右)在日本国会众议院与议员交谈。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