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农村新闻摄影国庆西部采风

2006-10-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艳菊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庆期间,新农村新闻摄影大赛专业采风团,将赴广西贺州采风。2日出发的采风团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等9大主流媒体的摄影工作者组成。采风团负责人指出:穆青、蒋齐生提出的“两翼齐飞、图文并重”的新闻理念使图片新闻在我国媒体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加强。摄影大赛用这

种最直观、最有冲击力的表现形式,集中报道新农村建设非常有意义;选择贺州这样采风点也非常具有代表性。

以贺州采风为先导,新农村新闻摄影大赛于10月陆续开启以长城线、长征线和长江三条线路为重点的中部、东部新农村采风活动。新闻摄影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用图片记录时代,用镜头见证变革是本次大赛的宗旨,专业采风团成员的国内、国际摄影水平,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必将使采风团不辱使命。

新农村新闻摄影大赛整个赛事由征集作品、专业采风、颁奖典礼、精品巡展、理论研讨等部分组成。专业采风团在我国中、东、西部将各选择10个有代表性的地区深入调研、采风。

主办方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农业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经济日报农村版报社已于日前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农业信息网、新浪网、搜狐网八大权威门户网站同时启动大赛,目前已收到参赛作品近万件。此次采风活动将使大赛进入一个新高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