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日期间全国将加大打击盗版出版物力度

2006-10-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日电国庆长假和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昨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为了防止盗版制售活动在节日期间反弹,全国“扫黄打非”办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执法部门在“黄金周”期间进一步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力度。

全国“扫黄打非”办负责人表示,根据以往情况,节庆期间往往是盗版

出版物制售活动的“高发期”。迫于目前正在开展的全国“反盗版百日行动”的压力,部分不法分子已经暂时停止了制售盗版出版物的活动,但他们手中依然藏有大量盗版制品,企图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出售。除了贩卖盗版制品获利而外,此举也有试探我国政府打击盗版决心和力度的意味。为此,各地有关执法部门将在“黄金周”期间,对繁华街区、旅游景点、机场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的出版物市场进行反复清查;进一步加大对音像经营场所、电子科技市场、电脑软件市场的整治力度,加强对复制、印刷、包装、仓储、运输等环节的监管力度。同时,确保打击非法出版物制售团伙、端掉非法制作储运窝点、摧毁地下发行网络的工作不松懈,对顶风从事盗版制品制售、储运活动的违法分子要依法惩处,杜绝有案不查、以罚代刑的情况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