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连续5年超过92%

2006-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建院50周年,该院院长张方明告诉记者:“我们办学不求高、不求大、不求全,而是按照高等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的理念,让学生能就业、就好业。”据记者了解,该院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连续5年超过92%。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是由原

兰州石油学校、兰州化工学校合并重组而成,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甘肃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50年来,该校为全国石油化工行业和地方培养输送了5万名人才。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万名,成人教育本专科生、硕士生和中短期培训生1800余名。

近年来,该院积极探索符合高等职业教育规律和学院实际的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密切校企合作,大力开展以诚信证、技能资格证、毕业证三位一体的“多证制”模式和“订单式”培养,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设置和调整专业,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着力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职业意识和敬业精神,取得了明显效果。学院培养的学生“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能干事”,受到企业和社会的普遍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