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格 萨马兰奇为“新北京•新奥运”特刊(3)作序

2006-10-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最近分别为即将出版的“新北京・新奥运”珍藏特刊(3)《奥林匹克与北京》撰写序言。

罗格在序言中说,2008年8月8日,北京市民将和中国人民一道邀请世界人民共同庆祝“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而这一历史性时刻

必将成为世界各地人民探索美好而迷人中国的里程碑。罗格表示,奥运会将使中国更加耀眼地展现在世界面前,这无疑有助于中国在未来的岁月里更加开放、更加被世人了解。

萨马兰奇在序言中写道,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作为一个文化古国,中国一直在体育史上起着重要的作用,并且通过弘扬和传播体育价值与理想以及团结、友好、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中国始终如一地支持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北京赢得奥运会承办权不仅是中国的成功,也是整个奥林匹克运动的胜利。2008年奥运会将是中国及其当今世界地位向前迈出的非常重要的一步,是新中国和新北京的转折点。承办2008年奥运会无疑将推动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使中国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

此前,《文明》杂志社已先后出版“新北京・新奥运”珍藏特刊(1)《奥运圣火照北京》和珍藏特刊(2)《奥林匹克与中国》,罗格和萨马兰奇都曾热情为特刊作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