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9名驻伊美军遇袭丧生

2006-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0月18日电(记者马海兵)驻伊拉克美军今天发表声明证实,9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17日在伊拉克境内发生的多起袭击事件中丧生。这是近期驻伊美军士兵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当天,一辆美军军车在巴格达西部遭路边炸弹袭击,造成4名美军士兵死亡;1名美军士兵在巴格达北部巡逻时遭轻型武器袭击

身亡;1名美军海军陆战队士兵在安巴尔省与武装人员交火中丧生;3名美军士兵在迪亚拉省执行任务时被武装人员打死。另外,还有1名美军士兵受伤。

伊拉克境内袭击驻伊美军并导致美军伤亡的事件最近呈上升趋势,本月美军在伊死亡人数目前已达67人。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2770多名美军士兵在伊身亡。

另据报道,伊拉克内政部17日宣布,伊拉克警察部队本周开始进行“清理整顿”,已经有3000多人因违法和渎职被解职,其中包括一些高级警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