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西藏文化周”在奥地利开幕

2006-10-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维也纳10月18日电“2006・中国西藏文化周”18日在奥地利拉开帷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中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奥地利联邦外交部文化政策司司长埃米尔・布里克斯,萨尔茨堡州州长珈碧・布格施塔勒等中外高官分别为文化周发来了贺信。

蔡武主任在贺信中说,藏民

族文化是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也是中国多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政府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积极努力和大力推广下,藏民族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发展,在国内外也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在奥地利举办“中国西藏文化周”,是进一步向国际社会展现藏民族独特文化和文化保护发展成果的有意义的活动,也是增进中奥两国和两国人民彼此了解、友谊的一个好机会。

向巴平措主席在贺信中说,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藏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西藏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藏和平解放55年来,西藏文化得到很好的保护与发展,各项事业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中国西藏文化周的举办搭建了一个文化交流、相互了解的平台,为奥地利人民了解西藏优秀传统和现代文化很有帮助。尤其对奥地利人民了解西藏、认知西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埃米尔・布里克斯司长在贺信中说,被称为“世界屋脊”的中国西藏地区有迷人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文化历史传统,此次在奥地利举办的“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不仅是一项文化盛事,也必将为加深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做出贡献。珈碧・布格施塔勒州长在贺信中说,此次中国西藏文化周将为双方对话、文化交流及旅游、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提供机遇并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