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斯访日重申对日核保护

2006-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0月18日电(记者严圣禾)美国国务卿赖斯18日下午抵达东京,展开她对日本、韩国、中国和俄罗斯等国一连串的访问行程。赖斯访日期间将与日本政府具体商讨如何解决朝鲜核问题。

赖斯在18日下午分别与日本外相麻生太郎、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以及官房长官盐崎恭久等日本政府主要官员进行了会谈

。日美双方一致表示将加强合作,确保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朝鲜核问题的1718号决议案得到迅速、有效的实施。赖斯表示,美国在任何情况下都会保卫日本,美国有决心也有能力确保日本的安全,美日两国必须在日美安保体制内保持合作。

此间日本媒体分析指出,赖斯此次日本之行意在重申美国对于日本的核保护政策,美国希望日本在日美安保体制内为解决朝鲜核问题而与美国加强合作。此外,赖斯的这番言论还将对日本国内主张独自发展核武器的言论形成牵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