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陷入僵局(图)

2006-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历彬、王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联合国10月17日电(记者刘历彬、王波)第61届联大17日召开全体大会,继续就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最后一个席位进行选举,但无论是危地马拉还是委内瑞拉都仍然没有获得当选所需的票数。

本届联大当天又进行了12轮投票。目前,危地马拉得票数稳定在105票左右,而委内瑞拉得票数稳定在77票左右,双

方距当选所需的125票左右还有不小的距离。本届联大主席阿勒哈利法宣布将在19日继续举行投票。

安理会共有15个成员国,除5个常任理事国外,其余10个非常任理事国每年按地区分配原则由联大选举产生其中的5个,并需联大有效票的2/3多数通过。在本届联大16日进行的投票中,比利时、意大利、南非和印度尼西亚4国首轮即顺利当选,剩下的一个席位应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组的国家中产生。

 

图为10月17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大全体会议上,危地马拉代表等待投票结果。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