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称朝不应继续“核对抗”

2006-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0月18日电(记者韩显阳)俄罗斯外交部在回应朝鲜外务省有关联合国安理会不久前通过的关于朝鲜核试验问题的第1718号决议是“宣战布告”时表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应当采取一切旨在避免局势复杂化的措施,不要在“核对抗”道路上继续走下去,而应当通过和平谈判的方式解决危机。

俄罗

斯外交部强调,希望朝鲜或早或晚能够建设性地理解国际社会对核试的关切,做出合乎理性的决定。俄外交部同时还呼吁六方会谈的所有其他参加者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718号决议精神,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完全实现“联合声明”精神。

朝鲜核试以后,俄罗斯迅速做出反应。普京总统本月9日表示,俄罗斯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认为此举将给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进程带来“巨大损害”,希望朝鲜回到谈判桌前。16日,普京在同韩国总统卢武铉通电话时也认为,国际社会协调政治解决朝核问题的努力是重要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