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儿基会营造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环境

2006-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李海秀从17日在京召开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儿基会已经发展成为一支能够逐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和鲜明公益特色的儿童慈善组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中国“春蕾计划”自1989年推出并实施以来,共募集资金近

6亿元,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达160多万人次,使千千万万名贫困女童改变了命运,许多女童成为优秀的妇女人才。

本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十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2007年工作计划》、《关于修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章程的报告》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十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监事会监事名单并召开了第十五届一次理事会。特别授予陈慕华为“功勋会长”、荣高棠等12人为“功勋副会长”,于志岚等170人为“功勋理事”荣誉称号。会前,举行了第六届“全国十佳春蕾园丁”、“全国十佳春蕾女童”、“全国百名优秀春蕾女童”表彰活动。其木格等10名同志被授予第六届“全国十佳春蕾园丁”荣誉称号;查淑娴等10名同学被授予第六届“全国十佳春蕾女童”荣誉称号;梁鸶琦等100名同学被授予第六届“全国百名优秀春蕾女童”荣誉称号。

本届被评上的“全国双十佳”和“全国百名优秀春蕾女童”分别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汉、彝、苗、土家、壮、回、维吾尔、藏、蒙古、黎等十几个民族。“全国十佳春蕾女童”在家庭贫困,条件艰苦的情况下,依然奋发向上,她们求学过程曲折,事迹感人,在“春蕾计划”的资助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