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进万家工程”赠送仪式在甘肃会宁举行

2006-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甘肃会宁10月18日电(记者陈宗立)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广电总局联合组织实施的“电视进万家工程”,今天在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地――甘肃会宁举行了赠送仪式,当场向老红军、老八路、老模范和部分贫困群众赠送了千台电视机。

中央文明办副主任翟卫华说:“中央三部门组织实施的电视进万家工

程,通过中央部门出资购买电视机无偿赠送的方式,解决困难群众看电视难的问题,今年向老党员、老红军赠送电视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长征沿途群众的关心。实施电视进万家工程,既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和谐文化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一件实事。”

“今年中央部门筹措了5300万元资金,招标采购了这8万台电视机,这是历年来电视进万家工程规模最大的一次”,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王莉莉说,“自2004年工程开展以来,中央三部门已累计向边疆少数民族和革命老区的贫困家庭赠送彩色电视机20万台,受赠地区涉及新疆、西藏等15个省、自治区。”

据了解,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长征沿途地区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积极改善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条件。从2004年开始,通过中央部门出资购买电视机无偿赠送的方式,解决困难群众看电视难的问题。今年,这项工程实施的重点放在了红军长征沿途经过的地区,共向江西、福建、湖南、贵州、四川、陕西、甘肃、宁夏等8个省(区)的老党员、老红军、老模范和贫困群众赠送8万台彩色电视机,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长征沿途群众的关心,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赞誉。

会宁县老红军战士裴大乾作为获赠代表在发言时激动地说:“我相信,通过电视这个桥梁,让大家了解党的政策,听到党的声音,掌握科技知识,学习先进文化,必将进一步加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增强广大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