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在复旦大学颁奖

2006-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厉正宏、刘丹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厉正宏、刘丹)由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发起的2006年度首届“管理学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18日在复旦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陈锡康研究员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朱道立教授并列一等奖,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剑教授荣获三等奖。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会长李岚清同
志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致词。

陈至立指出,在应对世界政治格局的变化、经济竞争的全球化、科学技术的发展,尤其是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管理科学的支撑,需要管理科学的创新与繁荣。

陈至立强调,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确定了包括到2020年政府管理水平有较大提高、社会管理体系更加完善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整合社会管理资源,提高社会管理水平,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等要求。我国管理科学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陈至立指出,中国管理科学的创新既要吸收西方管理学精髓,更要与中国古今的管理思想、文化和实践相结合。中国管理科学的创新发展和繁荣,关键在于创新型管理人才的培养。创新型管理人才的培养需要教育界和科技界共同努力,更需要融合到中国的管理实践中。高等学校要为培养和造就一批享誉世界的管理大师和更多的企业领袖及公共管理的精英而不懈努力,为发展中国管理科学、建立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科学理论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是在2005年复旦大学百年校庆之际成立的。这是中国管理学界的第一个奖励基金,旨在推动我国管理学发展,激励管理学人才成长,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科学学科。基金会成立以后得到海内外的广泛响应和踊跃捐赠,目前经费超过了250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