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放军军乐团推出原创作品音乐会

2006-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雷从俊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通讯员雷从俊)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解放军军乐团近日在北京音乐厅隆重推出大型原创作品交响管乐音乐会“红色随想”,驻京部队官兵代表和首都各界人士一起欣赏了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

本场音乐会是总政宣传部组织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曲目均为军乐团

作曲家的原创作品。为通过音乐形象弘扬长征精神,作曲家们沉入历史开掘探索,创作了《交响序曲》、《出征》、《随想曲》等一大批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既有对苏维埃时期红军歌曲的借鉴与融合,也有对长征途经地区民族民间音乐元素的吸纳,极大地丰富了管乐的表现力和感染力。音乐会通过独奏、重奏、协奏、管乐交响曲以及诗与乐、声乐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倾情演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