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纪念创建百年

2006-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唐湘岳 通讯员肖海鹰、江静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0月18日电(记者唐湘岳通讯员肖海鹰、江静)今天,长沙芙蓉路湘雅医院新医疗中心大楼门前,彩旗飘飘,喜气洋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这里举行建院100周年庆典大会。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创建于1906年,是由美国雅礼协会在湖南长沙创办的我国最早的西医院之一。医院素以治院严谨、医术精湛、人

才辈出名扬海内外,享有“南湘雅”之盛誉,造就了张孝骞、汤飞凡、李振翩等一大批我国著名现代医学家、教育家,已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16000多名高级医学人才。医院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医院前茅。

医院现有正副教授和相应职称人员500余名,建成了涵盖当今世界主要医学领域的52个医疗医技学科,创建了纳米生物技术研究和蛋白质组学研究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三个国家级医学专门人才培训中心,拥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医院每年接待门急诊病人130万人次。近10年来,医院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30余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4项。

在一个世纪的办院历程中,湘雅医院形成了以对祖国未来和民族命运高度责任感为核心的湘雅精神,引导着一代又一代湘雅人为国家卫生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医院先后被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百佳医院。

该院新建的一座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集门诊、急诊、住院、检查于一体的现代化医疗大楼即将投入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