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次教育部长会议举行

2006-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丰捷)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次教育部长会议今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这次会议的任务是落实上海合作组织上海峰会和杜尚别政府首脑会议关于教育合作的有关事项,研究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教育合作协定》,推进成员国多边教育合作。

会议由主办方中国教育部副

部长章新胜主持。中国教育部长周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框架内举行的首次教育部长会议,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成员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对开展成员国间教育合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与会部长们一致认为,要采取切实措施,认真落实上海峰会和杜尚别政府首脑会议关于教育合作的各项内容,落实好教育合作协定。

会议研究了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教育合作协定》的具体措施,在建议性、务实的气氛中,各方就进一步开展本组织框架内教育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会议决定成立成员国常设教育专家工作组,批准了专家工作组工作条例,并责成专家工作组继续就制定成员国政府间学历证书及学制互认协定文本草案开展工作。

会议决定,下次教育部长会议将于2008年秋季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会议结束后,成员国各方教育部长共同签署了联合新闻公报、关于设立教育专家工作组的决议和关于批准教育专家工作组工作条例的决议,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