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索尼电池风波继续蔓延

2006-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杨谷 我有话说

10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女生宿舍因一台笔记本电脑爆炸,引发火情。不少网民认为,该笔记本电脑采用的可能就是索尼电池。

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的索尼问题电池风波,在全球并没有消停的迹象,东芝公司和富士通公司已向索尼提出了赔偿要求,原因是索尼电池给这两家公司的笔记本电脑销售造成了负面

影响。东芝公司已经召回了83万块索尼电池,富士通公司已召回了28.7万块电池。

在此次规模空前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召回行动中,一般而言,产生的费用由索尼承担,但每家公司从索尼获得的补偿并不一样。8月底,索尼公司表示,为召回戴尔和苹果笔记本电脑电池而支付了2.57亿美元。据外界分析人士认为,索尼为召回问题电池而支付的费用可能达到4.18亿美元。

中国用户已开始将目光转向国内笔记本电脑的安全情况。北师大女生宿舍笔记本电脑爆炸的消息刊出后,一些网民在新浪网的留言版中表示,出问题的笔记本电脑可能使用了索尼电池。据记者了解,绝大多数知名笔记本电脑厂商已在国内宣布电池召回计划,而宏基公司和惠普公司尚未在国内宣布电池召回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