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信院600台教学机“开机即用”

2006-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树国 我有话说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简称成信院)今年入学的2006级新生,将会用上师兄师姐们都不曾用过的崭新的高配置OptiPlex台式机。借助这些性能先进的计算机,他们一入学就能在优越的教学环境下展开学习,为大学生活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是一所以电子、通信、计算机、电子商务、光电技术、大气科学

、统计学、环境工程、基础数学、应用物理学、微电子学、遥感科学与技术、物流工程和金融工程为主要培养方向的高等院校。作为四川省信息技术本科人才的培养基地,该院一直非常注重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近年来,成信院引入大量计算机,用于基础教学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了进一步改善学校基础教学环境,迎接2006级新生的到来,该院于今年4月份再次加大计算机引进力度,一次性购置了600台戴尔高性能OptiPlex台式机。这些台式机全部部署到教学一线,其中200台在外语自主教学中心,200台在计算机中心,其余200台则被分别部署到光电技术实验室、控制工程实验室、电子技术基础实验室和嵌入式工程实验室。为了能够让这些台式机做到“开机即用”,成信院还根据不同专业的教学需要为这些台式机安装了各种应用软件。例如,部署在光电技术实验室的OptiPlex台式机都安装了美国焦点公司的ZEMAX光学设计软件,部署在控制工程实验室的OptiPlex台式机都安装了NI公司的PCI示波卡、PCI数字万用表卡和LabVIEW应用软件。有了这些高性能的OptiPlex台式机,再加上配套齐全的软件工具,学生们在开学后就可以更好地用“仿真”和“模拟”的方法进行学习,从而实现理论与实践无缝对接。

成信院教务处副处长吴四九负责计算机设备的采购、管理和维护工作,他对这批Op-tiPlex台式机寄予厚望,他说:“这批OptiPlex台式机功能强大、性能稳定,是我们精挑细选的结果,相信它们会在改善教学环境、丰富教学手段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当谈及为何选择OptiPlex台式机用于大规模部署时,吴四九介绍说:“我们在采购用于大规模部署的计算机时,首先关注的是产品的性价比。高校属于非盈利性机构,设备采购预算紧张,这要求我们在大规模采购计算机时,要在确保性能和质量的前提下尽量节约资金。在这方面,戴尔能够很好地满足我们的需求。戴尔设备的故障率一直维持在很低的水平上。我们还与很多兄弟院校进行过深入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戴尔OptiPlex台式机稳定可靠,非常适合在计算机中心和实验室大规模部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