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骨质疏松威胁老人健康

2006-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郭小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通讯员郭小杰)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昨天,权威专家在用药安全网、健康中国编辑部、恒泰医药等举办的专题报告会上呼吁:骨质疏松症导致的各种疾患已严重影响人类生命健康,亟需引起高度重视。

中国老年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忠厚教授提醒,任何人都可能患上骨质疏

松症,骨质疏松症常常可引发其他严重的并发症。导致骨质疏松症的原因包括:遗传因素,营养失衡,活动量不足,长期酗酒、吸烟和嗜食含咖啡因的食品,以及长期服用抗生素、类固醇激素、利尿剂等药物。所以他建议,人们平时在饮食上应多摄入含有丰富钙质及维生素D的食物,要养成进行户外运动的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不吸烟,不酗酒,定期去医院做骨密度的测试,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防治骨质疏松的药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