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十四届菊花花会在开封开幕

2006-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先琴、李可 我有话说
本报开封10月19日电(记者刘先琴、李可)“去岁芳菲今犹在,又是菊香邀君来”,第24届菊花花会今日在河南开封开幕,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聚古都话发展。“金菊绽放、喜迎奥运”个性化邮票首发式同时举行。

“黄花遍中国,汴菊最为名”,千百年来,酷爱菊花的传统习俗深深熔铸在开封人民的生活之中,形成了

独特的菊花文化。自1983年起,菊花被定为开封市花,每年十月举办菊花花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3届。金秋的开封满城菊香,今日的龙亭公园游人如织。作为菊花主会场,龙亭公园展线长1000多米,设立了8个景区、布展菊花约10万盆,花卉约2万盆,突出了开封菊花栽培和造景技艺。

“以花为媒,推进文化强市,促进经贸发展是本届菊会的指导思想。”开封市市长刘长春说,开封是河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城市和中原城市群9座中心城市之一,省委、省政府提出,在“十一五”期间将为开封的发展提供特殊的政策支持。在文化旅游方面,强化开封的文化、教育、旅游、休闲、娱乐功能,全面启动宋都古城复建工程;在城市建设方面,加快汴西新区建设,把开封建成古今文明交相辉映、新老城区各展风采的区域性文化中心和国际文化旅游城市;在产业发展方面,着力发展郑汴洛城市工业走廊,优先推进郑汴一体化发展,把开封建成中原城市群的纺织、食品、化工和医药工业基地等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