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亚冬会火炬在京点燃

2006-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公兵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公兵)国务委员陈至立19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用今年在吉林长白山天池采集的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火种点燃火炬,该届运动会的火炬传递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2007年1月2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本次火炬传递以“我们和世界一起奔跑”为主题,正式拉开了第

六届亚冬会的序幕。

9时许,陈至立点燃了第六届亚冬会火炬,把它传授给亚冬会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刘鹏将火炬传授给亚冬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长春市市长祝业精。后者将火炬传送给我国著名冰雪运动员代表叶乔波,正式拉开火炬传递活动序幕。

亚冬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吉林省省长王珉在点火仪式上致辞。他说:“承载着亚洲奥林匹克精神的亚冬会火炬昭示着亚洲人民对和平发展的期望,对文明进步的渴求和对奥运精神的崇尚。”

王珉表示,第六届亚冬会的圣火火种源自中国十大名山之一的长白山之巅,火炬在首都北京点燃并开始传递,想把中国人民的美好祝福,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传遍亚洲。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预演,他们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种筹备工作。

叶乔波、杨阳、李成江、王春露、冯凯等运动员参加了火炬传递。火炬车队沿长安街行进展示。

第六届亚冬会将设5个大项10个分项47个小项。据介绍,截至目前,已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911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