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用户换资费套餐将不用改号

2006-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郭丽君)信息产业部日前发布《关于保障移动电话用户资费方案选择权的通知》指出,移动通信企业在开展业务的过程中,应充分尊重用户的自主选择权,不得以任何方式限定电信用户使用其指定的业务。在同一移动电话归属地内,移动通信企业应保证本企业同一网络的原有用户,可以在不改
变号码的情况下,自主选择使用本企业的所有资费方案。该通知自2007年1月1日起执行。

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手机用户今后在选择运营商所提供的各项资费服务时,无需进行手机号码的更改。例如目前中国移动针对不同的消费群所推出的全球通、大众卡和神州行等性质的资费方案,由于各种的限制而导致用户如果需要更换资费套餐,就必须更换已经使用的号码,而新政策则让用户在自主选择的权利方面得到了保障,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的使用方式。通知要求各移动通信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确因技术、设备等原因,暂时无法实现的,移动通信企业应及时向用户解释说明,同时制定出具体的改进时间表,于2006年12月1日前报相关电信监管机构备案并对外公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