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前9个月社保基金收益121.36亿元

2006-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建文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10月19日电(记者曹建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透露,截至今年9月30日,全国社保基金已实现收益121.36亿元,期间收益率为6.01%。已实现收益加浮动盈亏,全国社保基金盈利240.53亿元,期间经营收益率为11.67%。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18日至19日召开理事座谈会,与会理

事就全国社保基金的业绩评价、资产配置、国有资产划拨、监管体制创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项怀诚说,对今年收益情况的分析表明,委托股票投资对已实现收益的贡献超过50%。这主要是因为上半年股市大幅上扬,社保基金投资收益水涨船高。此外,今年以来宏观经济形势良好、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积极支持,也对提高全国社保基金收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全国社保基金资产配置中,股票投资占23.46%,实业投资占13.69%,固定收益投资占54.55%,现金等价物投资占8.30%,基本符合年度投资计划要求。项怀诚透露,随着境外投资的展开,按照“保值增值”的投资原则,未来几个月将继续按照年度计划开展各项投资,优化社保基金资产配置结构,积极准备开展境外投资,目前境外投资托管协议已经签署,正在和管理人进行合同谈判,同时将通过股权、产业投资基金和信托3种途径稳健扩大实业投资范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