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签署新《国家太空政策》

2006-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18日电(记者吴建友)据美联社和《华盛顿邮报》今天透露,美国总统布什今年8月31日曾签署一份新的《国家太空政策》文件,文件称美国将拒绝签署任何限制其在太空灵活性的军控协议,美国有权拒绝任何“敌视美国利益”的国家或个人进入太空。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该文件是最近10年来第

一份全面修改美国太空政策的文件,文件强调安全问题,鼓励私人企业参与太空研发活动。该文件说,对美国而言,在太空的行动自由与美国的海上力量、空中力量同样重要;美国的太空系统有不受干扰的权利,任何有意干扰美国太空系统的做法将被视为对其权利的侵犯。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琼斯以书面形式发表的评论说,新政策反映出太空日益成为美国经济、国家和国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政策强调美国致力于各国和平利用太空的努力,美国保留在太空行使保卫、保护其利益和资产的权利。

《华盛顿邮报》引述美国政府一位官员的话说,美国太空政策的调整并非是将武器系统引入地球轨道,也不是在太空发展武器。但一些美国专家却认为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该报引述有关专家的话说,尽管美国政府官员称修改太空政策并非预示着美国将在地球轨道上部署武器系统,但新政策无疑将会加剧国际社会对美国可能开发、测试并部署太空武器的担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