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方应平衡地执行联合国安理会1718号决议

2006-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立平、荣燕)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林立平、荣燕)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联合国安理会1718号决议是一个平衡的决议,各方对决议要平衡地加以执行,而不是设法任意地去扩大有关制裁。

刘建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联合国的各个成员国都有义务切实履行安理会通过的1718号决议中

所承担的义务。中方认为要通过切实地、认真地落实1718号决议,来向朝方传递一个重要的信息,即进行核试验是一个错误的举动,国际社会是反对的,希望朝方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的呼吁,尽快重返六方会谈。

“另一方面,我们认为,1718号决议是一个平衡的决议,各方对决议也要平衡地加以执行,而不是设法任意地去扩大有关制裁。”刘建超说。

他说,制裁并不是目的,目前最重要的是推动六方会谈尽早复会,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通过对话和协商和平解决。这个时候,各方都应冷静应对,避免局势再度出现恶化,为六方会谈复谈创造有利条件。

刘建超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成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认真履行安理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关于1718号决议,国际社会在认真研究,中方也将采取必要的措施和通过适当的机制来履行所承担的义务。

美国国务卿赖斯将于20日访华。刘建超表示,中方期待同赖斯深入探讨,共同努力推动朝鲜半岛局势朝着缓和的方向发展,努力通过对话和协商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