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谭富英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6-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田雨、万一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田雨、万一)纪念谭富英诞辰100周年座谈会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致信祝贺。

刘云山在信中说,谭富英先生是我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他的一生,是不断追求光明、追求进步的一生,是紧跟时代潮流、弘扬民族文化的一

生,是努力开拓进取、攀登艺术高峰的一生。他丰富的艺术经验、独到的理论见解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后人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艺术遗产和精神财富。

刘云山指出,当前,在全党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文化建设新高潮的序幕正在逐步拉开,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时代的召唤和人民的期盼,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今天纪念谭富英先生,就是要像他那样,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把个人的艺术追求同社会进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创作出富于时代气息、充满艺术魅力的文艺精品。始终坚持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传播先进文化为己任,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歌颂祖国、赞美人民,努力成为时代的歌手和人民的艺术家。

刘云山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积极投身时代洪流,扎根民族文化沃土,努力反映多姿多彩的现实生活,充分表现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谭富英先生家属、亲朋好友、首都京剧界代表及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谭派传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元寿等在座谈会上发言。为纪念谭富英百年诞辰而出版的《谭富英唱腔》CD光盘、《谭派艺术评论集》和纪念邮册同时发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出席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