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村书库工程”为农民朋友送去精神食粮

2006-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隋笑飞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隋笑飞)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为推动解决农民群众买书贵、看书难问题,逐步改善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条件,决定重点资助长征沿线和中西部农村贫困地区,建设一批“万村书库工程”图书室,在江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新疆等8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选定1000个行政村,建成1000个村级标准化的图书文化室。

该工程将为每个图书室配送政治法律等八大类图书2090种2991册,配送专题片等七大类光盘207种1565张。同时,为每个图书室配送彩色电视机1台,DVD机1台。

地处三峡库区腹心的重庆云阳县喜获价值300万元的“万村书库工程”赠品,该县的40个村每个村受赠实用图书2000种3000册、精品光盘200套、29寸彩色电视机1台,DVD机1台等,由此拉开了“万村书库工程”走进三峡库区的序幕。

云南省200个村得到资助,“万村书库工程”给每个受助村配送图书8类2090种2991册,以及光盘彩电、DVD机等,价值7.5万元。

四川、贵州……“万村书库工程”把“精神食粮”送到千家万户,为当地农民送去了温暖,也为农民朋友送去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