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2006-10-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中央组织部19日在京召开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要求,围绕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这一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三个机制”,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提出,要着力抓好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江泽民文选》的学习,认真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深入贯彻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要加大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的工作力度,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督查、推广典型等措施,推进离休干部“三个机制”正常运转,让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成果惠及广大老干部。要努力提高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工作质量,不断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解决改革发展中老干部工作遇到的新问题。要以表彰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为做好老干部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中组部副部长王东明在会上讲话,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开展向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学习活动,推动老干部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